少於 1 分鐘閱讀

早前看了一些極簡主義的名片設計,有感而發。雖說要視乎情況,但接觸過的名片之中,能有一半留白的,普遍不多。我自己做的名片,大多亦只有三份一留白,沒有不好,只是有點想體驗一下極簡的感覺。

以往做平面設計的工作,有些老闆和客人,很喜歡設計爆滿的版面,看到空白就不舒服,標題要大一點、圖片要大一點、字體要大一點,版面當然不會給你大一點,總之完全不「留白」,這才滿意。

香港傳統的思想和教育的模式,真的要放鬆一下。功課要填滿、時間表要填滿、人生要填滿,充斥太多信息而非必要信息,到後來變成執著,要不就是「已經太滿」,要不就是「覺得未滿很想填滿」,沒有讓自己、讓身邊的人、讓溝通的對象可以「呼吸」的空間,沒有發現自己的「留白」原來是好。

倒空杯子,方能再添一杯又一杯的好茶!但要全部倒空,就有點不切實際,下世才倒空吧!今世的經驗,都是價值完成,讓自己半空半滿,就是剛好;讓自己記著,人生不用填滿,人生本已是「圓滿」。

留白

活動推介

活出「賽斯心法」分享會 活出「賽斯心法」分享會

了解詳情

更新時間: